Line 使用常見問題 (超詳細)

下載
(2021年更新文章)

最近常常有廣告訊息出現?

選擇「設定」-> 點選「隱私設定」, 將「阻擋訊息」選項開啟。 此功能開啟後即可阻擋不是來自好友的訊息。這也意味著,別人加你為好友後,如果你沒同意將他加入好友,那你不會收到他的訊息!

到底如何能夠知道自己是否被朋友封鎖了? (本人實測保證有效分辨!)
測試方法: https://www.anson.com.tw/2020/anson-post-696.html

LINE最近會主動揭露自己的生日給好友?
LINE主頁新增近期壽星功能! 會主動揭露自己的生日給好友, 如何關閉保有隱私?
關閉方法: https://www.anson.com.tw/2020/anson-post-703.html

 

台灣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LINE, 其中的 貼文串 即將有重大改版, 新介面會隨著LINE11.20.0版本釋出 (預計於2021年11月23日左右更新)

改動項目主要為:
1. 『LINE 貼文串』更名改版為『LINE VOOM』,轉型為短影音創作社群平台

2. 過去 原本你LINE好友的貼文將不會再主動顯示 (並不是好友離你遠去了…XD) , 若你希望繼續看到特定好友的貼文,你可選擇將特定LINE好友加入『追蹤』 名單 (需點選好友LINE VOOM主頁上的 『追蹤』 按鈕)。

3. 2021年11月23日(二)10:00起,LINE系統將會 『自動』 開啟 『允許追蹤』 的設定, 開啟『允許追蹤』後,你的LINE VOOM主頁會自動出現 『追蹤』 按鈕!以便讓其他非LINE好友追蹤(即全體LINE用戶都可追蹤)

4. 如何關閉『允許追蹤』 設定? ( 關閉後『追蹤』 按鈕將消失)
 LINE VOOM貼文串 > 右上角「頭像」>「貼文串設定」>「追蹤設定」> 開啟「允許追蹤」>關閉「允許追蹤」即可

 

2019年2月,LINE新的換機流程?
LINE推出了新的換機流程!必讀!

前提:
1.只要LINE版本在9.2.0(含)以上,就用新換機流程!
2. 換機前一定要將帳號綁定「電話號碼」與「電子郵件」,並確認自己設定的密碼!要記下密碼(就是LINE帳號的登入「密碼」)!!
3. 每一個電話號碼、電子郵件,都只能用在一個LINE帳號上。
4. 先備份聊天紀錄 ! 先備份聊天紀錄 ! 先備份聊天紀錄 ! (很重要所以說三次!!)

  • 在LINE中點選「其他」>>「設定」>>「聊天.通話」,就會看到「備份及復原聊天紀錄」的新選項:
    3cf67203-sAndroid版訊息備份: 第一次備份要先設定Google帳號,會決定您備份儲存的位置,並允許Google雲端硬碟存取您的資料:
    ecd25053-s
    完成後,就可以看到這次備份的日期、時間、檔案大小,以及您選擇使用來備份的Google 帳號是哪一個。這個備份紀錄在Google Drive UI上是看不到的,在Google Drive找不到的!iOS版訊息備份:  ios則是備份到 iCloud上 !在LINE中點選「其他」>>「設定」>>「聊天.通話」,就會看到「備份聊天紀錄」的新選項 !  (APPLE都會給每個用戶5GB的免費iCloud儲存空間)

情境1:換新手機了,要將LINE移轉到新的手機上(換機都是這種模式)

步驟1:電話號碼認證
1-1. 在新手機上安裝LINE App。
1-2. 輸入LINE帳號綁定的電話號碼進行認證
1-3. 輸入SMS簡訊傳來的認證碼

1-4. 帳號名稱正確的話,按下「這是我的帳號」。

步驟2:輸入密碼,完成換機程序。
2-1. 輸入您LINE帳號的登入「密碼」
2-2. 確認換機前已經備份了,就按下「確認」。
2-3. 按右下角進到下一步
2-4. 匯入換機前最新一次執行的備份。
 


情境2:換新手機了,也換新的電話號碼了,要將LINE移轉到新的手機上

步驟1:在手機上開啟移動帳號設定

「連電話號碼也換了」才需要在換機前,先在手機上開啟「移動帳號設定」。

步驟2:在手機上輸入電話號碼
2-1. 在新手機上安裝LINE App。
2-2. 輸入新的電話號碼(2019.2.25 20:07更正)
2-3. 輸入SMS簡訊傳來的認證碼
2-4. 點選「移動帳號」

步驟3:在手機上選擇登入方式
3-1. 登入方式可以2選1

3-2. 依照3-1的選擇,輸入「的電話號碼」或綁定的「電子郵件」登入。

步驟4:在手機上輸入密碼 & 移動帳號認證
4-1. 輸入您LINE帳號的登入「密碼」
4-2. 點選「繼續」

步驟5:在手機上完成換機程序

5-1. 按下「登入」
5-2. 按右下角進到下一步
5-3.匯入換機前最新一次執行的備份,就完成囉!


我要換到不是台灣的號碼,怎麼辦? 

A:請聯繫客服團隊尋求協助:http://contact.line.me

我原本的舊手機遺失,怎麼設定?
A:請聯繫客服團隊尋求協助:http://contact.line.me

無舊手機,或舊手機不能使用, 或其他情況…..XD…
詳細說明請閱讀此篇, 時時更新:https://www.anson.com.tw/2013/anson-post-257.html



有時候以為自己很會用 Line , 其實心底仍有許多疑問, 這裡可以解答一些疑惑, 當你瞭解之後會更得心應手, 也更會保護自己的隱私權喔:其它詳細說明請閱讀此篇, 時時更新:https://www.anson.com.tw/2013/anson-post-257.html

  • 發錯的LINE訊息可以收回或刪除嗎? 
    如果你傳錯訊息,或是訊息傳錯人了,目前在聊天室內的 “刪除" , 按了也只是在自己這邊刪除, 對方還是看得到, 但是, 本次新登場的「收回」功能,執行後,可連同「對方手機上」的訊息一起收回!此外執行後介面會顯示「您已收回訊息」! 實在是太神奇了, 傑克!以後傳錯女朋友男朋友的 (誤~),記得,24小時之內還有救! 可以收回的訊息包括文字、貼圖、照片、影片、語音訊息、網址、聯絡資訊、位置資訊、檔案、一對一通話記錄 !
  • 哪些版本的LINE有支援收回功能?
    iOS:iPhone與iPad的7.17.0(含)以上。
    Android:7.16.0(含)以上。
    桌面版-Windows:5.4.0(含)以上。
    桌面版-MAC:5.4.0(含)以上。快快更新你的LINE ! 也要叫對方更新! 如對方沒有更新, 對方的訊息仍然無法收回 ~~
  • 公司安裝即時通訊要另外申請,LINE有 網頁版 嗎?
    ->有的, LINE 新推 Chrome 瀏覽器版本,只要電腦能上網即可安裝,Chrome 瀏覽器安裝:2018/10月更新,舊版已經要停用,請下載此新版點我前往
  • 我有兩個帳號,我可以在筆電或桌機上安裝兩個 LINE 嗎?
    ->可以, 一個安裝LINE PC / Mac版:點我前往下載
    ->另一個安裝Chrome 瀏覽器版本,2018/10月更新,舊版已經要停用,請下載此新版點我前往

安裝後,桌機可以有兩個LINEㄟ:

Image 6

  • 換新手機卻無法一次將舊機上所有LINE聊天內容備份,每次只能備份與單一對象的聊天室內容? 

    2017/05/31 新版的LINE已經可將聊天紀錄一鍵備份至Google雲端硬碟,不用再一個一個聊天室備份拉!去哪裡進行備份呢?在LINE中點選「其他」>>「設定」>>「聊天.通話」,就會看到「備份及復原聊天紀錄」的新選項:3cf67203-s
    Android版訊息備份: 第一次備份要先設定Google帳號,會決定您備份儲存的位置,並允許Google雲端硬碟存取您的資料:
    ecd25053-s
    完成後,就可以看到這次備份的日期、時間、檔案大小,以及您選擇使用來備份的Google 帳號是哪一個。這個備份紀錄在Google Drive UI上是看不到的,在Google Drive找不到的!iOS版訊息備份:  ios則是備份到 iCloud上 ! 在LINE中點選「其他」>>「設定」>>「聊天.通話」,就會看到「備份聊天紀錄」的新選項 !

其它詳細說明請閱讀此篇, 時時更新:https://www.anson.com.tw/2013/anson-post-257.html

  • Line群組 和 社群 有甚麼不同(詳細內容可參考官方部落格說明):
    chart(6)

其它詳細說明請閱讀此篇, 時時更新:https://www.anson.com.tw/2013/anson-post-257.html

 

★與LINE深度結合的純網銀LINE BANK提供豐富的線上金融服務,當然也有許多優惠~

先說優點:
1. 與LINE深度結合,許多訊息直接在LINE內分享與提醒,例如邀請朋友轉帳,零存整付即將扣款通知,登入通知等,都會在LINE內收到溫馨提醒!

2. 訴求不一樣的金融體驗!操作存款產品時,UI介面不是單純的列表式純文字操作!會輔以圖像式讓畫面更活潑!

3. 雖不鼓勵價格競爭,但純網銀沒有實體分行與提款機,仍有空間給予較多的回饋,包括存款利率回饋,刷卡現金3%回饋等,以便與一般商業銀行競爭。

4. APP操作算順暢,沒有太多的文字資訊干擾,也非純列表式操作。

5. 存款產品多為1元起算利息!約定本人他行帳號,轉帳額度單筆最高可轉 200 萬、單日不超過 300萬。

6. 行動銀行跨行轉帳每月 88 次免手續費。跨行提款每月5次免手續費。(因為跨行轉帳次數較多,要提現金時,可以先轉到其他帳戶,再用自家ATM提款)

7. 擁有手機提款(無卡提款)功能,忘記帶金融卡也能應急提款!

8. LINE Bank 快點卡 簽帳金融卡,消費當下,3% LINE POINTS 立即回饋!超有感。可自己選擇多種可愛卡面,也不用等實體卡片即可綁定LINE PAY消費喔。

邀請您至LINE Bank開戶
開戶送LINE POINTS 300點,領了沒?前往LINE Bank開戶,綁定LINE與LINE Pay立即得!再享不限通路刷卡立即回饋3%起、行動銀行跨轉每月88次免手續費等優惠。

手機點選下面網址立即開戶,送您LINE POINTS 300點:
https://line.me/R/fin/bk/1612609319-qJbaOpWn/mgm-event/invitation?mgm=101000133257

▶或用手機掃描此QR CODE立即開戶,送您LINE POINTS 300點(用此QR CODE開戶才有喔 ^^):

 

延伸閱讀:北部新冠快篩站預約與等候結果
延伸閱讀:疫情嚴重時少出門必備工具
延伸閱讀:口罩有縫隙! 美國CDC教你knot and tuck改良自己的口罩
延伸閱讀:居家工作 網路攝影機 幫忙看門/看小孩
延伸閱讀:「公費疫苗可選廠牌」哪種廠牌好? 要投保疫苗險嗎?
延伸閱讀:WFH在家工作 急需傳真不用跑便利商店
延伸閱讀:WFH在家工作時時關心疫情 – 小米盒子(追劇看新聞)
延伸閱讀:勞工紓困貸款 貸了有何影響?
延伸閱讀:打不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苗? 先打肺炎鏈球菌疫苗?
延伸閱讀:COVID-19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,保護自己保護家人
延伸閱讀:必須在長輩手機上設定的 緊急聯絡人與緊急醫療資訊 (快樂缺氧怎麼辦?!) 

威力彩線上電腦選號(真正電腦選) 台灣各家銀行信用卡0800免付費電話 客服電話 智能客服 你的解答書-抽籤問事 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與 持誦次數記錄 vlog 保費繳別計算器  

71 thoughts on “Line 使用常見問題 (超詳細)

  1. 我可以問一下嗎。就是我被色情廣告的人在他的動態標記我的名字。但是我檢查過她並非在我好友名單內。可以問一下原因跟解決方法嗎

  2. 1.先封鎖他。
    2.開啟 “阻擋訊息" (在隱私設定裡)。
    3.以後看到色情訊息或動態,先在Line裡面檢舉。

  3. 想問
    我將他封鎖後 曾經的記事簿 相簿 我已經點開不了了
    那對方還看得了嗎?
    謝謝~

  4. 動態消息會公開給互相設為好友的用戶。
    在僅有其中一方將對方設為好友的情況下,動態消息並不會公開給對方用戶 (你目前的狀況就是)。
    ※當該筆投稿設定為「向所有人公開」時,非好友的用戶也能閱覽該筆投稿內容。

  5. 您好:

    即使我封鎖再刪除對方後,
    我變更我的顯示名稱,應該也跟大頭照同理,
    對方還是可以看到吧?

    謝謝。

  6. 手機版的line名稱旁有個鎖的圖案,但到電腦版相同的對象卻沒有鎖的圖案,這樣到底有沒有加密?

  7. 建立不久的群組原有顯示鎖的圖案(有加密),半天過後竟消失?!是什麼原因呢?怎麼處理?需重建立嗎?

  8. 依據遊戲的不同,問題發生的原因將有所不同。
    請開啟發生問題的遊戲應用程式,並透過該遊戲內的「問題反應表」提出諮詢,您的問題將由各遊戲客服中心協助處理。

  9. 我想問有沒有辦法設定 聊天對象的訊息不會跳在"聊天"裡面 然後也能收到他的訊息
    就是收到訊息 聊天對象也不會出現在"聊天"

  10. 不行喔, 聊天列表本就會列出所有聊天對象, 怕被別人知道你跟誰聊天嘛….XD….

  11. 被封鎖後,我在筆記本或相簿新增新內容
    待對方解封鎖後還能看得到嗎?

  12. 請問:
    退出群組前 已先把「邀請連結」複製出來 且也先在群組裡有設成允許透過網路連結加入的勾選 馬上退出後 又馬上要透過連結加回去 卻顯示不存在的群組 而無法回去群組 這是為什麼呢? 還沒退出以前有試點連結 是有馬上進入群組的。

  13. 請問我朋友的LINE有出現我家人和朋友的LINE..這倒底是怎麼產生的..我得手機從來不離身..今天我發現他有我家人和朋友的line. 我要怎麼做呢

  14. 請問~己經將某特定人士的文字消息關靜音!語音電話仍會響起~請問有什麼辦法關掉此特定人士的語音電話嗎?把手機整個關靜音常常漏接顧客電話。。。。煩!

  15. 請問我的line的聊天內容無法像之前一樣長按後可以轉傳,而是變成長按後只有keep的選項這有辦法解決嗎?謝謝

  16. 其實我今天有個疑惑…有人用line打給我說一直顯示無應答,說我正與別人通話中,但是我當時正在睡覺,怎麼可能與他人通話中呢??

  17. 請問~line被對方用手機封鎖後她的同帳號其他裝置是否一樣會被同步封鎖?

  18. 請問在line群組裡有辦法不要看到特地一位人員的訊息內容嗎?(我一樣還是在群組裡喔)謝謝您的回覆

  19. 想請教,如何可以知道對方LINE在通話中,除了用撥打過去的方式外,還有別的方式可以知道嗎?

  20. 請問一下
    我很不想 每次換大頭照
    會主動顯示 出來
    非常不喜歡
    也不想 及時被發現
    要如何不照成 困擾
    還是一直都不要換照片

  21. 您好:
    個人使用傳統3G手機,所以只使用電腦版的Line,最近要使用語音通話卻發現我可以順利撥給其他好友通話,但其他人只要撥給我,他們手機螢幕畫面都會出現是我「可能未開啟通話功能或尚未安裝最新版本」的欄位。
    但我每樣都有檢查過比方從設定→來電中已經勾選允許來電、也確認過已經升級最新版本,也有安裝麥克風甚至還把Line移除乾淨再重新下載安裝,但其他人一樣不能用Line跟我通話,請問跟我使用3G手機,沒有透過手機裝置跟Line連結有關係嗎?
    感謝您!!

  22. 您好,請問今天開始我line無法傳送訊息給對方,但可以收到訊息,傳訊息時會顯示在聊天視窗,但查看對方手機都沒收到我傳的訊息,請問有解決方式嗎?

  23. 您好,我想請問
    一個帳號,有多隻的手機或電腦綁定
    那麼傳送出去的訊息刪掉了,其他隻綁定的手機,訊息也會被刪掉嗎,謝謝您的

  24. ㄧ個帳號,理論上無法在多隻手機上綁定!Line 是不允許這樣的使用方式。如過是公司的官方帳號, 則可試試 “收回" 訊息的功能 (而非 刪除)

  25. 您好. 請問對方已加我好友~但在我不想加入對方的情況下:
    1. 如果我換照片/個性簽名/動態~對方是否也看的到? 還是只維持顯示當初對方加入我時的照片?
    2. 對方加我好友會一直顯示在"您可能認識的人"那邊~看了實在覺得礙眼~
    請問如果直接封鎖刪除~如果我換照片/個性簽名/動態~對方是否也看的到?

  26. line的加入好友 出現的人是對方有加line才有 還是也有推薦可能認識的人

  27. 手機有綁定ipad!但ipad的line上面應該是好友.聊天.動態.其他。卻沒有"其他"項目的功能,在其他的位置上是"設定"功能,要如果將"其他"功能跳出呢?請協助謝謝

  28. 隱藏刪除對方好友,但是開啟阻擋非好友訊息,這樣會收到對方的訊息嗎?

  29. 請問能夠設定提醒變成這樣嗎
    例如 媽媽:傳送了訊息。
    提醒變成前面看得到好友姓名 後面訊息內容隱藏

  30.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我男朋友他媽請他幫她用賴登入 但她沒有電話號碼 男朋友就用她的電話號碼先幫她登入 結果我男朋友在重新登他帳號在他的手機裡 裡面的好友與群組都不見了 有辦法找回嗎? 裡面有很重要的東西 很急很急

  31. 好友跟群組名單應該都會在,只是之前的聊天內容會不見了,如果你之前有雲端備份,則可復原聊天內容。

  32. 請問一下,在同群組的人,如何未加好友的狀態下,私訊對方??
    因為我請對方加好友,她說"直接私訊"即可…
    可是我找不到可和她聯天的地方??
    應該在何處找的到這個設定呢?謝謝!!

  33. 請到 設定->動態消息->分享範圍設定 裡面確認 ! 將該好友設為 “非公開" 即可!

  34. LINE有網頁版嗎?
    →LINE 新推 Chrome 瀏覽器版本,只要電腦能上網即可安裝,在公司不需跟MIS申請

    ↑這好像在2018/3 多就停用

  35. 為什麼朋友的賴,傳給對方後馬上按刪除,但對方已讀後,朋友刪除的對話又全部跑回來,我真的試過朋友的賴,他的賴真的回來了,我試過很多朋友的都不行只有他的可以,請問怎麼改善

  36. 您好,請問我有某個群組的訊息是不能讀的,只要點進去就閃退,
    但其他群組都沒問題,就只有單一群組會這樣,這應如何,謝謝

  37. 請問變更 別人已經傳上賴的檔案,他傳上的那個檔案被其他人開啟後內容會變成我改的內容嗎?

  38. 請問,line的對話內容長按會出現轉傳的功能,但是突然不見這個功能

  39. 哈嘍,抱歉打擾了
    IPhone 11 好像line會吃訊息 可以看看是什麼問題嗎?謝謝您 例如 安卓 手機 看的到的訊息 iOS 有時候會看不到!會變成空白是什麼原因呢?正常嗎?

  40. 請問為什麼手機顯示Line 有收到通知,但手機打開 Line 卻沒有看到訊息呢?另外想請問,如果這樣的狀況,將LINE解除安裝,再重新安裝的話,之前的資料都會遺失嗎??謝謝您

  41. 請問,群組中有朋友傳了一些資料,但後面他退群組,但內容不雅,請問如何刪除他上傳的資料

  42. 你可以刪除該不雅內容,但只是在自己手機上刪除而看不到。已退出群組的用戶所張貼的內容將無法完整刪除。

發表留言